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绝非多疑!历史上曾有军演直接变成战争

2014-06-07 16:09: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军事演习是指在想定情况诱导下进行的作战指挥和行动的演练,是部队在完成理论学习和基础训练之后实施的近似实战的综合性训练,是军事训练的高级阶段。

韩美联合舰队正在日本海巡逻

3月9日,持续了11天的美韩大规模联合军演“关键决心”落下了帷幕。与此同时,美韩另一场耗时整整一个月的“秃鹫”联合野外机动演习仍在持续。而以美菲为主角,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将首次共同参与的“肩并肩”联合军演也将在3月底至4月间拉开阵势。

走马灯式的各路军演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有学者感叹:冷战结束后,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国际军演的发展有了质的飞跃,安全领域似乎进入了“军演偏爱”的时代。军演类型多元化、频度繁密化、功能战略化的特点日益突出,它已经成为国家间博弈的战略工具。

军演在纯军事意义上的作用不断深化,是提高国家军事能力的重要途径

首先,检验军事训练成果、提高战斗力水平,依然是各国军演最重要的目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