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媒体热评中国国防改革 解放军将变得少而精

2014-06-07 14:32: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共产党表示,中国将优化军队规模结构,调整改善军兵种比例,同时减少非战斗机构和人员。上述决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之际得到了批准。

  中国共产党表示,中国将优化军队规模结构,调整改善军兵种比例,同时减少非战斗机构和人员。

  上述决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之际得到了批准。

  中共文件称,中央委员会要求创新发展军事理论,加强军事战略指导,完善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文件提到,(要)推进领导管理体制改革,优化军委总部领导机关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文件还提出要健全军委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和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体制。

  报道称,中共还决定加快新型作战力量的建设,深化军队院校改革。科学规范的军队干部制度体系将会建立起来,文职人员制度也会得到完善。

  文件指出,中国将改革国防科研生产管理和武器装备采购体制机制,优势民营企业将被允许进入国防行业。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15日发布决议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会更好地协调不同军种和不同地区部队的工作。

  报道指出,文件没有具体说明中国军方将如何改进这方面的机制。部分当地及海外媒体曾猜测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会改造军队指挥体系,加强其参与现代战争的能力。

  有军官和专家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渴望革新,但是不太可能建立一系列类似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那样的联合作战司令部。包括地区军事行动、反恐作战、打击犯罪在内的多种任务都能由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来完成。

  报道称,中国的军队体制建立于和平时期,有专家质疑中国是否做好了应对战争的准备,尤其考虑到与部分邻邦间的紧张关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