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改革开放初哪位省领导儿子杀人几年未处理

2014-06-07 16:09: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黄镇曾就读于上海美专,擅长中国画。历任中国驻法国大使,外交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出版有:《长征画集》、《黄镇书画选集》。

本文摘自《党史文汇》2013年第4期,作者:黎虹,原题:《中顾委九位老革命家的片断故事》。

早在20世纪60年代初,我作为工作人员同黄镇一道,跟随刘少奇主席访问东南亚四国、跟随周恩来总理访问亚非欧14国。中顾委成立后,黄镇是第一届中顾委委员、第二届中顾委常委,我们又相处了6年多。他1990年12月10日凌晨去世时,我守在他的身边。中顾委撤销后,我又到他创办的中国国际友谊促进会主持工作,继承他未竟的事业。他亲切地称我为“安徽小老乡”,亲笔为我题词,把他的《长征画集》送给我,要我帮他修改调查报告……

黄镇到中顾委后,虽退居二线,但仍然不知疲倦地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反映民情,提出建议。尤其在1983年开始的整党中,他被选为中央整党指导委员会的专职委员,并担负外事口的整党小组副组长。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又重新上了火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