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俄媒:中国导弹饱和攻击或是美航母最大威胁

2014-06-07 16:41: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资料图:中国陆基反舰巡航导弹副标题 据俄罗斯军事6月2日报道:中国反舰巡航导弹的密集攻击可能成为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的最大威胁。 在题为一种低能见度的力量倍增器:评估...

  资料图:中国陆基反舰巡航导弹

  据俄罗斯军事6月2日报道:中国反舰巡航导弹的密集攻击可能成为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的最大威胁。

  在题为“一种低能见度的力量倍增器:评估中国的巡航导弹野心”的文章中得出结论,有经验的军人将会重视中国不断增长的能力。由专门研究巡航导弹的丹尼斯·葛姆雷和中国军事专家安德鲁·埃里克森和元京东(音译)共同撰写的文章说,由于巡航导弹开发、部署和维护的成本低,中国人相信,巡航导弹相对于反巡航导弹有着9比1的优势。中国认为,在航母战斗群以各种低空高速巡航导弹进行普通轰炸的情况下“数量可以胜过质量”。

  美国海军普遍认为,中国需要依靠舰载航空兵的能力来战胜航母战斗群。但这种说法已经过时了。中国巡航导弹的发展“明显”优先于航母的自身能力,其目的显然是为了通过巡航导弹的方式来削弱美国航母战斗群的能力。文章中同样也试图探察巡航核导弹的不确定的未来,并指出过去苏联海军强调使用巡航核导弹来对抗航母战斗群,认为中国舰队在未来也有可能选择此种方式。文章不认为中国使用此种方式是因为其指挥和操控方面的不足,而且反对这种方式“不符合现今中国的核学说”的说法。

  文章中提到的可能性不会被排除。据退休的美国海军少将迈克尔·麦克德维特说,中国“多半已经”或即将为攻击型潜水艇装备了带核弹头的巡航导弹。文章作者找不到任何证据证明“次要战略核武器”,但“苏联海军舰队明显影响”了中国海军代表的思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