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逼中国做一味退让的良民 美国是在玩火自焚

2014-06-07 15:56: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声称不希望任何一方就钓鱼岛问题采取强硬措施,言外之意其实是警告中国不要采取反制措施。美国觉得中国会一味的退让,中国宁愿面临世界大战,也不愿再遭受领土割让。

世界大战

众所周知,钓鱼岛问题是日本先挑起的,在最初日本不断闹出“购岛”风波后,中国的反制行为完全是保持克制的。然而,就是美国在日本背后撑腰,不断为日本壮胆,日本才不断升级措施,逼迫中国采取相应反制措施。

钓鱼岛局势恶化越演越烈,关键也是美国推波助澜起的作用。今天,眼看中日军事冲突的危险逼近,美又害怕引火上身,跳出来要求中日保持克制。美国人一贯喜欢玩弄两面手法,先呼吁日本保持克制不许挑衅中国,但又怕日本强压日本引起内讧,再次表明美国最终还是会帮日本。

1月18日,日美两国外长会谈后希拉里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美方不希望任何一方在钓鱼岛问题上采取可能引发局势紧张或误判的任何行动,这样的行动将破坏该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经济增长。但同时,她称美方承认钓鱼岛在日本的管辖之下,反对任何单方面破坏日本管辖权的行动。言外之意就是警告中国不要在钓鱼岛问题上采取强硬措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