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大洋长鲸:中国首艘核潜艇“长征一号”

2014-06-07 16:33: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核潜艇具有无与伦比的优越性能和强大的作战能力,好似核武器那样再次震动了中国第一代领导集体。毛泽东主席曾喊出了他的名言:“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于是,研发之旅就在坚定信念中这样开始了……

图为中国第一艘核潜艇“长征一号”

背景

1954年,世界上第一艘核潜艇“鹦鹉螺”号在美国建成下水,到1957年4月第一次更换燃料棒时为止,在三年时间里,航行6万多海里,并从冰层下穿越北极,而消耗的核燃料却只有几公斤,而常规潜艇航行同样的距离,要消耗大约8000吨燃油。核潜艇以其常规潜艇无法比拟的隐蔽性好,机动性强,航行速度快,活动范围广,续航能力大等优势,震动了世界。有些军事专家评论说:“核潜艇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海军军事技术上空前的大变革。”此后,世界上一些发达国家不惜斥巨资,重点研制发展核潜艇。英国、法国、前苏联等西方大国都相继研制成功了自己的核潜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