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塔兰托——打响航母奇袭战

2014-06-07 16:37: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塔兰托是意大利东南部普利亚区塔兰托省的首府,濒临伊奥尼亚海,位于意大利长靴形国土的“靴根”上,是意大利最重要的海军基地之一,也是北约在地中海的主要基地。

  塔兰托是意大利东南部普利亚区塔兰托省的首府,濒临伊奥尼亚海,位于意大利长靴形国土的“靴根”上,是意大利最重要的海军基地之一,也是北约在地中海的主要基地。

  传说中塔兰托是海神波塞冬之子塔拉斯的故乡,早在古罗马建立的1200多年前就破土建城。公元前8世纪,希腊人征服此地。公元前4世纪,塔兰托的经济和军事实力达到顶峰,后臣服于古罗马。公元6至10世纪,塔兰托在哥特人、拜占庭人、伦巴底人、阿拉伯人之间反复易手。1860年,塔兰托并入意大利王国,并在两次世界大战中成为意大利最重要的海军基地之一。然而,真正让塔兰托扬名立万、永载史册的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塔兰托奇袭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