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海军濒海战斗舰远程猎雷系统达到重要里程碑

2014-06-07 16:41: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4月23日至27日在“自由”级濒海战斗舰“沃斯堡”号 (LCS-3)上开展了远程猎雷系统(RMS)的功能集成测试试验,标志着濒海战斗舰任务模块...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4月23日至27日在“自由”级濒海战斗舰“沃斯堡”号 (LCS-3)上开展了远程猎雷系统(RMS)的功能集成测试试验,标志着濒海战斗舰任务模块达到了又一个里程碑。

  这项功能集成测试主要是将一远程猎雷系统(RMS)模型装载到濒海战斗舰中并由该舰船将其带到一定位置,然后依靠LCS的发射、操作和回收系统,将RMS布置在水中开展扫雷行动。该RMS模型具备真实RMS 的重量和物理特征,但并没有安装推进系统和精密电子系统。尽管这并不是第一次在濒海战斗舰上布置反水雷任务包(MCM MP),但这是首次在衍生型“自由”级濒海战斗舰上布置。

  美国濒海战斗舰任务模块主管约翰·艾尔斯少将表示,反水雷任务包(MCM MP)目前正在第2艘“自由”级上进行开发测试,预计其将在2015财年进行作战测试和实战部署,这次在LCS-3上的测试取得了非常成功的效果,同时也获得了很多经验与教训。濒海战斗舰的每种型号都被设计成可以支持模块化作战任务, MCM MP包含了多个子任务包,这其中就包括远程猎雷系统(RMS)。

  LCS项目执行办公室隶属于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该项目负责采办LCS并维持其作战能力。发展LCS平台与LCS任务包的综合作战能力目的在于维持美军在近海作战空间的优势地位,保证美国军队能够介入有关近海地区。

  相关新闻:

  美国海军将明确濒海战斗舰后续发展计划

  据报道,从12年前濒海战斗舰(LCS)项目启动以来,围绕这种革命性水面舰船的争议就没停止过。近期国防部决定减少LCS的建造数量、要求业界提供替代方案等动向更进一步将这一项目推到了风口浪尖。但美国海军首长的最新表态表明,LCS项目面临的批评风暴可能将得以缓解。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上将5月21日对记者表示,海军将在近期明确LCS项目的有关问题。格林纳特坦承LCS项目仍然存在问题,其中之一就是有人质疑LCS过于轻装,防护性能差。美国前国防部副部长福克斯就曾批评称,LCS只是一个“小众的平台”,只能在“安全宽松”的环境中作战。

  以国防部长哈格尔为首的决策者决定将LCS的采购数量由原计划的52艘减少到32艘。哈格尔已经要求海军重新考虑如何建造未来的较小型水面舰艇,并考虑更具“战斗力和致命性”的LCS替代方案。

  LCS有两种船型,分别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造的单体船“自由”级,以及由奥斯塔美国船厂建造的三体船“独立”级。两种船型均可搭载武器“任务模块”,利用无人潜航器和其他装备执行水面战、反水雷和反潜作战任务。

  格林纳特称,有些质疑很值得海军做出回答,海军将在近期明确这些问题。格林纳特坚称,不断对舰艇作出升级、提高其生存能力是海军的一贯目标,但针对这一概念的沟通出现了问题。海军并没有作出错误决策,但在LCS舰艇平台的一些问题上并没有明确。

  格林纳特称,美国海军最成功的几个舰艇项目在开始阶段也有反复,情况和LCS并没有什么不同。例如,“佩里”级护卫舰项目曾四次遇挫,“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项目也曾两次遇挫,连“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项目也曾四次遇挫。“问题在于,我们从来没有正式讨论停止LCS项目”,海军也没有解释“将如何对LCS进行改装以提高其生存能力”。

  而这个问题是正哈格尔决定冻结LCS项目的核心,他要求海军明确解释LCS项目如何继续进行。

  哈格尔的质疑对美国海军而言也是一个全新的契机,借此可以认真审视未来小型水面作战舰艇的发展问题,并确保在2016财年能够获得这方面的预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