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德国P08“鲁格”手枪

2014-06-07 16:41: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鲁格手枪是一战到二战最具有代表性的手枪,它作为德国军人的一种荣耀,影响着那一个特殊的年代。这支手枪从诞生之日起就成为世界上著名的手枪,至今手枪界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鲁格手枪脱胎于美国人雨果。博查特研制的一种手枪,该枪外形笨拙,但性能却十分出色,采用肘节式闭锁机构,枪管后坐式自动方式。本世纪初,博查特的一个名叫乔治.鲁格的助手,改进了博查特手枪并进行生产,这就是世界著名鲁格手枪。

该枪1908年问世,装备德军达30多年,由乔治·鲁格设计,与以往手枪不同的是:采用手动保险反位,重心置后,使枪管重量减轻,平衡性能好,其瞄准基线即全枪长度,从而提高射击精度,在旁边燕尾槽上有可调的防折射准星,此枪有多种派生枪。

1893年,美籍德国人雨果·博查特发明了世界上第一种实用的自动手枪——7 .65毫米C93式博查特手枪,不久,他的助手乔治·鲁格又对这种手枪的结构进行了改进设计,更名为P08式9毫米鲁格手枪,这才成为一支成功的手枪。该枪曾作为制式自卫武器,在德军服役达30年之久1942年该枪停止生产。

鲁格P08式手枪采用枪管短后坐式工作原理,是一种性能可靠、质地优良的武器.该枪配有V形缺口式照门表尺,片状准星,发射9mm帕拉贝鲁姆手枪弹.这支手枪从诞生之日起成为世界上著名的手枪,1945年以后该枪停止生产,军队也不再装备,现在只有警察中还有人使用,由于该枪的知名度颇高,至今仍是世界著名手枪之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