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美副总统访乌在即俄缘何对乌最后通牒

2014-06-05 17:18: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白宫12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副总统拜登将于本月22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声明说,拜登将与乌克兰官员讨论如何利用国际社会的力量维护乌克兰经济稳定,双方还将就乌克兰的宪法

  美国白宫12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副总统拜登将于本月22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声明说,拜登将与乌克兰官员讨论如何利用国际社会的力量维护乌克兰经济稳定,双方还将就乌克兰的宪法改革和将于5月举行的大选等问题展开磋商。声明称,拜登此访将体现美国对乌克兰"强有力"的支持。声明还说,拜登在访问期间还将与乌方官员商讨乌克兰的能源安全和该国东部地区局势等问题。

  与此同时,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日晚在电话中对美国国务卿克里说,如果"基辅现政权"在乌克兰东南部使用武力,将损害就乌克兰问题合作的前景,包括举行四方(俄罗斯、美国、欧盟、乌克兰)会晤在内。

  俄罗斯外交部通报说,通话是应克里提议进行的。克里对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的抗议行动表示忧虑,认定这是"教唆"的结果,"而且大概是俄方直接干涉的结果",并重复说俄"应该从乌克兰东南部撤走自己的人"。拉夫罗夫再次提醒克里注意,整个乌克兰特别是东南部地区出现尖锐的政治危机,其原因是"基辅现政权"无视俄族居民和讲俄语居民的合法需求和利益,"在基辅的领导层表现出没有能力对国家命运承担责任,没有能力切实吸收所有主要政治力量和地区参与制定新宪法进程"。

  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乌克兰在即,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缘何就乌克兰东南部局势,坚决反对乌克兰军队对俄族民众动武,向乌克兰现政权发出最后通牒?且看军威长风我分析如下:

  由乌克兰国内矛盾引发的动乱,导致乌克兰克里米亚宣布独立加入俄联邦,带来俄罗斯与乌克兰及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对抗。美国及西方国家坚决反对乌克兰解体,急于让乌克兰加入北约和欧盟组织,但怎奈克里米亚俄族居民脱乌入俄心切,使美国及西方国家落空。俄罗斯最担心的乌克兰整体加入欧盟,却由于克里米亚96%以上的民众支持独立,使俄罗斯没费吹灰之力轻取克里米亚。
美副总统访乌在即俄缘何对乌最后通牒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