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F-22“猛禽”战斗机

2014-06-07 16:35: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F-22战机是美国新一代主力战机,具备躲避雷达探测和超音速巡航等多种能力,是目前唯一现役的第五代战斗机,主要任务是取得并确保战区的制空权。

F-22“猛禽”(英语:F-22 Raptor)是一种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波音和通用动力等公司联合为美国空军设计的重型隐身战斗机,主要任务是取得并确保战区的制空权。是目前唯一现役的第五代战斗机。它配备了AN/APG-77主动相控阵雷达、AIM-9X红外成像(IIR)空对空导弹、AIM-120C/D中程空对空导弹、二维F119-PW-100推力矢量引擎、先进整合航电与人机界面等。在设计上具备超音速巡航(不需使用加力燃烧室)、超视距作战、高机动性、对雷达与红外线隐身等特性。据估计其作战能力为F-15的二到四倍。

基本状况

F-22战机是美国新一代主力战机,具备躲避雷达探测和超音速巡航等多种能力,2005年投入现役。F-22战机价格昂贵,单机造价超过1.5亿美元,是世界上第一种现役第四代战斗机(俄罗斯标准亦称“第五代战斗机”)。2011年由于美国政府负担不起高昂造价而永久停产。

F-22配备了可以不发射电磁波,用敌机雷达波探测敌机的机载电子战系统和探测范围极远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响尾蛇近程格斗空对空导弹、AIM-120C高级中程空对空导弹、推重比为11.7的F-119涡扇引擎、隐身性等特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