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成飞复合材料整体精确制造技术 获高度评价

2014-06-07 16:40: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从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中航工业成飞科协与科技发展部共同举办的“四川省科技成果(成飞项目)鉴定会”上传出好消息,由成飞申报的“大型复合材料整体壁板精确制造技术研究”

  日前,从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中航工业成飞科协与科技发展部共同举办的“四川省科技成果(成飞项目)鉴定会”上传出好消息,由成飞申报的“大型复合材料整体壁板精确制造技术研究”等6项科技成果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一次性通过了成果鉴定。这是成飞近年来一次性通过四川省申报鉴定最多的一次,为下一步申报四川省科学进步奖创造了条件。

  2014年,成飞提高了科技成果申报门槛,强调了成果的变革创新性。如“大型复合材料整体壁板精确制造技术研究”项目就有许多的创新点:一是首次在装配飞机机翼壁板上采用复合材料自动铺带技术,解决了大型复合材料整体壁板精确制造的技术关键,制定了自动铺带的工艺规范标准;二是开发了基于激光投影技术的自动铺带在线检测技术,实现了自动铺带尺寸、角度、轮廓快速精确检测,申请了发明专利;三是提出了基于数字化技术的帽形加筋壁板R区精确填充方法,研制了专用转角R区填充物成型工装,实现了帽型结构的一步成型制造;四是建立了复合材料加筋壁板变形控制理论模型和筋条漂移模型,实现了对帽形加筋壁板的变形和漂移的有效控制。该项目成果申请了4项发明专利,并已成功应用于EA/EB/EC项目机翼复合材料大型整体壁板的制造中,产品质量稳定、可靠,提升了复合材料制造水平,社会经济效益显着,具有广泛推广应用前景。四川省科学技术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总体技术国内领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另外,“民用飞机高质量复杂零件精加工与表面处理控制技术”、“飞机表演拉烟技术研究与应用”等5项成果在创新性上也都有独到之处,都受到了鉴定委员会的好评。

  成飞将根据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申报要求进行成果登记,审查上报材料,并依据专家提出的意见申报相应的奖励等级,力争申报成果全部获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