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俄罗斯TOS-1喷火坦克

2014-06-07 16:36: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TOS-1喷火坦克是一种在T-72主战坦克基础上开发研制的大口径、多管数、大威力自行火箭炮,它可以产生很大的破坏力。

历史

1998年才装备部队的TOS-1喷火坦克一直因威力巨大、技术先进而处于高度保密状态,外界始终对其充满浓厚兴趣,直到俄罗斯国家武器出口公司为了开拓海外市场,在“2005阿布扎比防务展”上披露了其部分性能和战斗效能。

据研制商公开的材料,TOS-1喷火坦克是在俄军制式T-72主战坦克基础上开发研制的,当初开发目的是作为一种重要的战场压制武器,能有效遂行各种支援步兵和坦克的进攻及防御作战,灵活机动地转移火力,主要对目标区、开阔地、工事中的有生力量以及车辆、城镇、建筑物产生强大的杀伤破坏力。 

机械性能  

TOS-1全重42吨(也有资料显示为46吨),由3名乘员驾驶、操纵,能保持高达60公里的时速,还适合在崎岖复杂地形中行驶,在无附加油箱的情况下作战行程 550公里。由于采用T-72底盘,其防护性能也十分优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