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我们香港同胞又向解放军发出了深情呼声

2014-06-07 16:01: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继“港 独”团体“香港人优先”数名成员上个月强闯解放军驻军总部后,昨日又有一男子于驻军位于中环的总部外,高举写有“香港人要当家作主 解放军撤出香港”的示威牌。

  继“港 独”团体“香港人优先”数名成员上个月强闯解放军驻军总部后,昨日又有一男子于驻军位于中环的总部外,高举写有“香港人要当家作主 解放军撤出香港”的示威牌。该名男子扬言已将所谓的“要求香港 独立”意见书寄往各国驻港领事馆,却又鬼祟地拒绝透露其职业和意见书由何人撰写。他于示威闹剧结束后,随即将示威牌弃于垃圾桶旁。该名示威刘姓男子自称“Andrew Lau”,记者其后在Facebook发现他与多个“港 独”团体有密切联系。事发时,“香港人优先”发起人张汉贤等更在附近出现,令人怀疑这又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港 独闹剧”。

  当被追问是否主张“香港 独立”时,他虽声称“不明白什么是自治”,但就称“香港人感觉香港从无外来侵略威胁,实在无驻军需要”,随即要求国家“学习西班牙对加泰隆尼亚独立运动的关怀,学习英国对苏格兰独立运动的公投参与”,接受其提出的“香港 独立”进行公开辩论与公投表决。当记者提醒其《基本法》规定国家有权在港设立军队时,他更稍显激动地称,“《基本法》不是大家同意,是小圈子自己写。”

  刘姓男子称,已将其要求所谓“香港 独立”的意见书寄给各国驻港领事。在媒体再三追问下,他才承认,与“香港人优先”成员熟络,亦于行动前向“香港人优先”征求意见。期间,记者发现“香港人优先”召集人、早前因持港英旗强闯解放军驻军总部的张汉贤与该团体成员陈鸿俊,突然现身示威现场,张被问到他为何出现在附近时,张先是面露不悦地问“你是哪间报纸?”然后又称“完全唔关我事!”两人见刘姓男子走近驻军总部外,才施施然离开。

  正义联盟召集人李偲嫣表示,这次闹剧不知所谓,相信他们是要宣泄不满。她指出,这类行为是要吸引别人的注意,但在有智慧的人眼中,这是无知行为。她续说,提出“香港 独立简直是无耻”,“他们到底是否懂得法律?”她强调,香港是中国一部分,解放军必须驻港,香港亦须接受此决定。李偲嫣重申,香港人有表达的自由,但绝不能做出非法的举动。

  爱港之声主席高达斌直言,“这不是挑战香港的底线,这是挑战中国的底线!”他指出,该行为将逐步摧毁解放军的权威,特区政府的司法部门必须给予回应,绝不能轻视。他说,政府不应让主张“港 独”的小撮人觉得军队可以挑战。他强调,军队代表国家,象征国家主权,又指即使没有暴力,“港 独”言论足以令政府应给予警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