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揭秘丛林近程武器:艾奇逊突击-12霰弹枪

2014-06-07 16:39: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越南战争时期,在丛林环境中执勤的美军巡逻队员大多还使用泵动霰弹枪。射速慢、装弹量低——美国枪械设计师麦斯威尔·艾奇逊看到了这种枪的巨大改进空间。

  尽管互联网上找不到他的照片,但人们不会忘记艾奇逊。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创造辉煌,但一个为辉煌奠定基础的人,足以让人尊敬并铭记。

  越南战争时期,在丛林环境中执勤的美军巡逻队员大多还使用泵动霰弹枪。射速慢、装弹量低——美国枪械设计师麦斯威尔·艾奇逊看到了这种枪的巨大改进空间。他认为,在东南亚常见的丛林环境中,巡逻队的尖兵急需一种近程自卫武器,其火力杀伤力应比普通步枪大得多,而且可以迅速瞄准。

  1972年,艾奇逊研制了一种12号口径的全自动霰弹枪。这种自动霰弹枪的第一个原型设计非常简单,主要利用了当时现有武器的一些零件:枪托和护木是M16式的,击发机构则直接采用M1918BAR自动步枪上的。值得注意的是,艾奇逊在这支新枪上采用了在霰弹枪中很少应用的自由式枪机。

  为了抵消射击时的后坐力,该枪枪机重达1.4公斤,后坐行程特别长,采用开锁待击的方式。该枪有两种供弹方式,即5发单排盒形弹匣与20发弹鼓。由于沉重的弹鼓很可能在后坐期间被震掉,艾奇逊又在握把前设计一个大型的护圈作为支撑体。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