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国式海豚:中国直-9多用途直升机

2014-06-07 16:33: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直-9轻型多用途直升机是由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引进法国专利、研制生产的。军事用途包括侦察、近距火力支援、搜索救护、反潜、侦察校炮及通讯。还可用来人员运输、海上救护、护林防火等等,并可作为舰载机使用。

(一) 简介

直-9(Z9)是由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引入法国海豚直升机的许可生产的多用途直升机。1980年10月15日,中法双方签约,授权中国方面生产SA365N1型直升机。1982年,哈尔滨飞机公司完成首架直升机的装配。1983年,直9机正式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服役。至1990年,原法国授权之50架直升机均以完成生产组装,1988年5月,直-9国产化总指挥部与有关部门签订了承包合同,其中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是总承包单位,用了3年多时间和其他90余家厂所协力攻关,于1992年1月16日成功完成了国产化直-9的首飞。

(二) 技术数据

旋翼直径11.93米

尾桨直径0.90米

机长13.46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