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俄媒:中国外销坦克性能超俄 发动机进步很明显

2014-06-07 16:39: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红星报》网站2月25日报道,原题:《中国军工业:现状和前景》,该书首次介绍了中国国防工业的详细特点、行业的主要指标、管理机制和国防出口结构。

  据俄罗斯《红星报》网站2月25日报道,原题:《中国军工业:现状和前景》,该书首次介绍了中国国防工业的详细特点、行业的主要指标、管理机制和国防出口结构。作者指出,在上世纪末还处于低技术水平、以生产老式武器为主的中国国防工业,在本世纪头十年完成了令人匪夷所思的飞跃。

  文章称,从本世纪初开始,俄罗斯专家们观察到中国军工实力得到了快速增长。该国正在俄专家的注视下变成世界军事强国和现代化武器的主要生产国之一。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米哈伊尔-巴拉巴诺夫、瓦西里-卡申、康斯坦丁-马基延科的新书《中国国防工业和武器贸易》讨论了这个话题。

  书中写道:“在这十年里,生产模具大量更新,航空工业等一些关键部门的生产一下子向前跃进了两代。生产实现了现代化,大量新的机床如今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这为中国从全球最大武器进口国变成武器出口领导者创造了先决条件。”

  报道认为,中国武器走进世界市场是使俄罗斯军工业面临新环境的重要事件。俄罗斯和中国在武器市场上的产品和客户定位相同已经不是秘密。该书作者认为:“这两国的武器消费者都是奉行多方位或反西方外交政策的发展中国家,中俄提供的也都是中等价位和技术水平的产品。”

  报道称,中国国防工业的成功发生在中国经济增长和国际政治影响力增强的背景下。中国地缘政治影响力的增强目前还落后于经济发展水平,但仍然引人注目。巴拉巴诺夫、卡申和马基延科认为,世界上早晚将出现一批在政治和经济上主要面向北京的发展中国家。

  这本俄罗斯权威专家撰写的新书分为三章。第一章调查了中国国防工业的现状,总结了其整体特点,展现了中国当代典型国防企业的面貌。该书介绍的中国国防工业的国家管理机制无疑将引起专业人士的兴趣。在介绍造船业、发动机制造业、火箭航天业和坦克工业特点的部分,有很多可读性强的内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