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韩国开发出新型雷达吸波材料 可助战机军舰隐身

2014-06-07 16:38: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韩国一家公司近日表示,它已经开发出一种适用于几乎所有频率的雷达吸波材料(RAM)。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韩国一家公司近日表示,它已经开发出一种适用于几乎所有频率的雷达吸波材料(RAM)。

  总部设在韩国利川的科尼国际公司宣布,它已经开发出一种在任何频率下反射率低于10分贝的RAM。

  该公司董事长崔在哲表示,“科尼RAM具有在几乎所有频率下更强的雷达吸波能力,这种材料可用于多个类型的武器系统中,如用于战斗机和军舰的隐身能力。它将更大程度地提升生存能力和任务能力。”

  韩国海事和海洋大学在2013年对科尼RAM的雷达截面效率进行了评估。该大学表示,吸收率最高时可达到98%。

  位于釜山的国立大学是韩国两家对RAM性能进行评估的两家机构之一,另外一家是隶属于韩国国防部的国防机构。

  该大学无线电科学和工程系教授金东一称,“RAM通常在某一个特定频率或短范围频率内吸收雷达波形,但科尼RAM已被测试,在宽频段范围内具有卓越的电磁吸收性能。”

  金东一表示,RAM可用于开发隐身战机,其指的是韩国旨在开发一架F-16级别飞机的KF-X项目,该飞机具有雷达规避隐身能力。

  科尼国际公司成立于1986年,长期致力于开发商用和军用的微波吸收材料。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该公司为韩国海军军舰提供RAM来解决电磁干扰问题。1992年,该公司与中东某国签署一项合同,为作战飞机提供RAM。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