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海军陆战队将用HK公司自动步枪替换M249

2014-06-07 16:41: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美国海军陆战队已选定用HK公司的步兵自动步枪替换现役M249班用自动武器作为步兵火力小组的制式武器。HK公司在与柯尔特防务公司和FN赫斯塔尔公司的竞争中最终胜

M249班用机枪。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美国海军陆战队已选定用HK公司的步兵自动步枪替换现役M249班用自动武器作为步兵火力小组的制式武器。HK公司在与柯尔特防务公司和FN赫斯塔尔公司的竞争中最终胜出。

  和班用自动武器一样,步兵自动步枪发射的也是5.56毫米弹药,不同的是,它采用的是200发弹鼓,该枪也能使用M16的30发弹匣,然而,包括FN赫斯塔尔公司在内的工业界研制的则是100发或150发弹匣。HK公司的步兵自动步枪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今年夏天测试的4中武器中重量最轻的,这4种武器是2008年12月选定的最终竞标武器。步兵自动步枪空重3.6千克,枪管长42厘米,枪托展开时全枪长94厘米,枪托折叠时全枪长84厘米,该枪采用导气式自动原理和封闭式枪栓。

  美国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称他们并不知道HK公司的步兵自动步枪已在竞争中胜出,该部门2009年9月称希望能在2009年10月生产步兵自动步枪。监督军队步兵武器的专家Eby称早在一个月前他就知道了这一消息,只是由于报告的递交问题导致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尚不知情。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步兵自动武器将在2010年夏天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