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俄空军推迟新一代预警机A-100完成期限

2014-06-07 16:37: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不久前,俄空军决定将A-100预警机项目的完成期限推迟至2017年。这一消息不由让人想起一年多前俄空军满怀信心的表态:新一代预警机A-100将在2016年首飞。

  不久前,俄空军决定将A-100预警机项目的完成期限推迟至2017年。这一消息不由让人想起一年多前俄空军满怀信心的表态:新一代预警机A-100将在2016年首飞。

  A-100预警机又称“首相”。据悉,承担“首相”A-100研制任务的莫斯科“织女星”无线电工程有限公司曾多次申请延期。看来,“首相”成熟仍需锤炼。


  群雄并起,危机四伏

  欲了解A-100,有必要回溯一下俄预警机发展历史。

  前苏联1951年就开始了机载预警雷达的早期研究。1965年4月,随着图-126预警机的装备,美国对预警机的垄断被打破,前苏联成为世界上第二个能独立研发预警机的国家。之后,美国E-3预警机刚装备一年,前苏联新一代预警机A-50便横空出世,并于1984年装备部队。

  A-50以伊尔-76MD军用运输机为平台,采用背负直径10米旋转雷达天线罩布局,内装三坐标脉冲多普勒预警雷达,对歼击机的探测距离为230公里,对水面舰船为400公里,可同时跟踪50~60批目标,同时指挥引导10~12批歼击机截击作战,机内载油续航时间为4小时。

  随着前苏联解体,俄预警机的发展戛然而止。这一时期正是世界预警机大发展时期。美国E-3、E-2等预警机进行了多轮升级,作战效能不断提高。同时,预警机技术开始换代发展,以有源相控阵雷达为探测手段的新一代预警机开始崛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