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苏俄鹰眼:雅克-44预警机

2014-06-07 16:32: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雅克-44预警机由前苏联雅克夫列夫设计局全新设计,北约给其起的绰号为“鹰眼”。研制时的装备对象为四艘全新建造的大型航空母舰,使用斜角甲板上的两条弹射器协助起飞,常规拦阻索协助降落。

雅克-44预警机由前苏联雅克夫列夫设计局全新设计,北约给其起的绰号为“鹰眼”。研制时的装备对象为四艘全新建造的大型航空母舰,使用斜角甲板上的两条弹射器协助起飞,常规拦阻索协助降落。该机外形颇似美军的E-2C,在机身上方放置天线,尾翼构型设计呈“h”型,最初,该机是为空、海军的需求计划研制的,但在竞争中被安东诺夫设计局的安-71击败。此后,该机便一直没有公开露面。

前苏联原预定生产16架雅克-44,但由于缺乏经费,在俄罗斯航母建造计划遭到终止后,也使雅克-44连带中途夭折,于1993年取消了研发计划,所剩的是一木制全尺寸模型,但雅克福列夫设计局仍继续以雅克-44E的型号向国外推销该机。

该机使用Zaporozhye设计局研制的D-227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每台13000轴马力。其脉冲多普勒雷达由NPO Vega设计局研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