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二战中最著名的战斗机:P51“野马”战斗机

2014-06-07 16:35: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P-51野马战斗机是二战中最著名的战斗机,野马的生产数量庞大,其中美国生产了15,575架、澳大利亚生产了100架。

基本简介 

P-51型战斗机诞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中。1939年9月德军入侵波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德军以惊人的速度向北欧和西欧进击,与欧陆一海之隔的英国感到了空前的压力和危机。1940年春,英国派出一个飞机采购团向美国订购战斗机。美国北美飞机制造公司答应在较短的时间内为英国生产一种新式的战斗机。经过120天的研制,10月11日样机制成,10月26日野马P51试飞成功。新机服役编号定为P-51。英国人给它取名为“野马”。

P-51野马也许是二战中最著名的战斗机,或者这样说:最好的活塞螺旋桨战斗机。野马的生产数量庞大,其中美国生产了15,575架、澳大利亚生产了100架,仅次于 P-47雷电。

研制计划

欧战爆发后,英国政府向美国求购适用于英国空军的作战飞机,因为美国提供的贝尔P-39空中眼镜蛇和寇蒂斯P-40战斧战斗机与德国空军的Me109相比性能已显得落后(其中一部分P-40被中国买下),而英国的喷火式生产又跟不上。英国人接触了北美航空公司寻求一种新的战斗机。

说来你也许不信,北美公司的野马战斗机的设计、制造、试飞是在100天内完成的!野马于1940年10月首飞,飞行测试结果很是令人满意,1940年底前飞机顺利投产。

美国陆军航空队取走了生产线上的第5和第10架飞机用于在俄亥俄代顿的怀特基地进行飞行测试,被重新赋予XP-51的编号。美国政府定购了头两批超过600架的野马式,正式编号为P-51并依照租借法案供应给了英国空军。美国参战后,有相当一部分的P-51转交给了美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