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媒感叹中国正成为世界武器出口新领袖

2014-06-07 11:23: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成功超越英国,跻身世界常规武器出口排行榜五强,同时也是自冷战结束以来首次成为在欧洲和北美国家之外的武器出口领袖。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3月27日报道,中国成功跻身世界武器出口大国排行榜五强,成为武器贸易领域的新领袖。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公布的2012年度世界武器贸易问题研究报告指出,2008-2012年世界常规武器交易总额同比增加17%,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中国成为最大的出口国。

中国成功超越英国,跻身世界常规武器出口排行榜五强,同时也是自冷战结束以来首次成为在欧洲和北美国家之外的武器出口领袖。2012年最重要的武器装备大事是中国首艘航母交接入列,以及印度从俄罗斯租赁一艘971型核潜艇。

根据瑞典智库的数据,俄罗斯稳居世界第二武器出口大国位置,2008-2012年在世界武器出口中的比例同比增加2%,达到了26%,主要出口产品是航空装备和制导导弹,各占46%和20%。印度是俄罗斯最大的武器进口国,占比35%,之后依次是中国(15%)、阿尔及利亚(14%)、越南和委内瑞拉。此间,俄罗斯向印尼、马来西亚和越南交付了37架苏-30MK和苏-27S多用途歼击机,以及大量制导导弹,大幅增加了东南亚国家的军事实力。另外,俄罗斯还向26个国家出口了343架米-17直升机,其中半数出口到亚太国家(166架),其他主要市场是北美和南美(57架)、中东(48架)、欧洲(43架)和非洲(29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