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A-10攻击机 威力强大的“疣猪”

2014-06-07 16:35: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A-10是一种单人亚音速攻击机,它作战时不需要很快的速度,对小目标的攻击命中率很高。A-10是美国空军近距支援的主力攻击机,主要用于攻击坦克和战场上的活动目标及重要火力点。


发展历史

需求背景

1947年美国空军正式自美国陆军分离,成为独立军种。在分家之后,美国空军也必须负责提供陆军密接支援任务的需求,而当时陆军方面仅能操作旋翼机与轻型定翼机。冷战时期,基于二战的经验,美国空军认为“离前线愈远的目标,对于战争的影响愈大”,因而倾向于对敌人后方目标攻击任务,同时亦强调使用战略或者是战术性核子武器,导致密接支援任务的需求和优先度都被降低,此时美国空军大都以退入第二线的战斗机或者是多用途飞机执行这一类任务。

另一方面,由于1950年代陆军在韩战时与空军合作的经验,以及海军陆战队拥有自己的空中武力来支援地面作战的影响,开始积极推动附属于陆军指挥体系下的航空武力,然而反对意见认为除了军种分离时的协议造成相关争议外,并援引二战时的经验,认为最有效的空中武力运用应是在一个统一的指挥体系下,并以空军为首反对陆军的想法。然而为了有效提升机动力与火力,陆军仍在1960年代开始强化直升机的部署,从1961年到1965年陆军的直升机数量成长到5000架。

之后因为越战的作战经验,加上空军本身能够提供支援的机种日趋减少,但空军仍比较重视执行核子武器投掷任务上,使得陆军在1965年自行提出一款重型攻击直升机的研发合约。这个合约的要求包括重武装与装甲,飞行速度超过360公里/时的攻击直升机设计,并以此目标制成一架原型机YAH-65“夏安”(Cheyenne)。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