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M551轻型坦克

2014-06-07 16:35: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M551轻型坦克也称为谢里登坦克,1962年底制成首批样车并于1963年初交付部队试验。1968~1969年间,美国在越南战争中使用该坦克64辆。

该坦克亦称谢里登(Sheridan),是60年代初研制,1962年底制成首批样车并于1963年初交付部队试验,到1967年才部分装备了美国装甲骑兵(侦察)营。1966~1970年,美国总计生产该坦克达1700辆,主要供装甲兵侦察部队和空降师使用,同时也在联合兵种作战时为主战坦克不能展开的地区提供火力支援。

简介

1968~1969年间,美国在越南战争中使用该坦克64辆,发现它的发动机传动、悬挂装置及可燃药筒均存在问题。1978年美国宣布除第82空降师继续装备外,其余全部停止使用。美国就将部分车辆送往加利福尼亚等训练基地作为模拟苏联各种装甲车辆的模拟车及武器平台试验车用。

结构特点

该坦克车体用7039铝装甲焊接而成,驾驶舱在前,战斗舱居中,动力舱在后。驾驶员有安装3个M47潜望镜的单扇舱盖,夜间驾驶时,中间1个可换成M48红外潜望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