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日本军机侵犯我国领空 我们为何不敢来个以牙还牙?

2014-06-07 15:54: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的钓鱼岛一直在日本及其保护国美国的控制下,中国的船只和飞机几乎没有逾越过美日联盟在钓鱼岛为我们设立的“警戒线”。我们中国一向重视“礼尚往来”,可是对待小日本,我们就该以牙还牙。

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4日就日本军机侵犯中国领空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外交部已就日方出动军机侵犯钓鱼岛中国领空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

新中国建立50多年来,由于种种历史方面的原因,中国钓鱼岛一直在日本帝国主义及其保护国美国的实际控制之下,中国官方船只和飞机很少,甚至几乎没敢逾越美日联盟在钓鱼岛为我们设立的“警戒线”。

以往,在很长一段历史时期里,我们中国在经济、科技、政治和军事力量等各个方面,可能真的远远落后于日本帝国主义。而现在,早已今非昔比,我们中国与日本在经济、科技、政治和军事力量方面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为什么总是还一再发出“严正交涉和抗议”的口号,而不敢给日本帝国主义来个“以牙还牙”呢?

我们中国人历来注重“礼尚往来”,所谓“来而不往非礼也”,凡事,我们中国人都讲究个“礼数”,都强调“先礼后兵”。

然而,在历史上,小日本人真正对我们大中国人讲过多少次“礼数”呢?从甲午战争到8年抗日,哪一次,我们中国人没有遭到日本人残酷无情的烧杀抢掠?

那时,一些性情软弱的中国人,喜欢安慰大家,说什么我们中国的军舰没有日本坚硬,我们中国的枪炮没有日本厉害,我们中国的技术没有日本先进,总之,我们中国的经济、科技、政治和军事力量均落后于日本帝国主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