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国海军的“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

2014-06-07 16:33: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阿利-伯克”级为“宙斯盾”驱逐舰,实质为装备“宙斯盾”武器系统的驱逐舰。打造这级舰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替换老导弹驱逐舰;二是新研发的这艘驱逐舰能够作为“提康德罗加”级“宙斯盾”巡洋舰的补充力量。

(一) 简介

“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主要任务要求为协同战斗作战群的防空作战。第一艘于1991年7月4日下水以替换史普鲁恩斯级驱逐舰USS Cushing号,2005年9月21日其他驱逐舰退役完毕后,“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成为美国海军唯一现役驱逐舰。本舰级的命名源自美国海军上将阿利·伯克,是二战时代最有名的驱逐舰军官。伯克本人在一号舰“阿利·伯克”号下水时仍在世,其在服役典礼上说:“此舰为战而生,你们拥有的是世上最好的战舰。”“阿利·伯克”(Arleigh Burke)级为“宙斯盾”驱逐舰,顾名思义为装备“宙斯盾”(Aegis)武器系统的驱逐舰。首舰舷号为DDG5I,所以亦称为DDG5I级。DDG51级策划于70年代中期,研制这级舰的目的有两个:一是用于替换从1959-1964年服役的老导弹驱逐舰,60年代初建成的10艘“孔兹”(Coonts)级和23艘“亚当斯”(Adams)级导弹驱逐舰90年代初都将退役;二是新研制的这级驱逐舰能够作为“提康德罗加”(Ticonderoga)级“宙斯盾”巡洋舰的补充力量。

(二) 技术数据

基本数据:

满载排水量(t) 8422(DDG51),9033(II),9217(IIA)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