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59式中型主战坦克

2014-06-07 16:33: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9式中型坦克是中国研发制造的一款中型坦克,参考了苏式T54A中型坦克而研制。功能具有较强的火力,较好的装甲防护和机动性能,还配有红外夜视仪可以夜间驾驶。

59式主战坦克是基于原苏联T-54A坦克的仿制品。在1956年中国获得了T-54A的技术资料和样品。与此同时,在苏联工程师的帮助下中国第一个坦克厂(617厂)也在包头建设完成。到1958年12月,第一辆用苏联零件组装的中国造T-54A开下了流水线。到1959年,617厂已经开始生产完全独立制造的T-54A。1959年十月一日在北京举行的建国十周年大阅兵上,32辆中国造的T-54A首次出现在大众面前。1959年底,被正式命名为59式坦克。

从58年生产出第一辆,59年定型生产开始,经过30多年改造和完善,衍生出其改进型系列,在其用途的扩展中又研制出几种变型车,形成了以59式坦克为基型车的一个车族。

从1963年3月开始,59式坦克及其改进型开始生产并一直持续到80年代初,总共有超过10,000坦克被制造并交付到解放军和国外用户手中。至少6,000辆59式坦克包括改型今天仍然在解放军中服役,而且这些坦克很有可能还要继续服役到下一个十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