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专家谈舰载机着舰:中国航母团队将创造奇迹(图)

2014-06-07 11:13: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触舰复飞与低空通过最大的不同是,可以使飞行员正确体会着舰的操纵程序和动态,除了挂拦阻绳和减速过程外,这个过程与正式着舰完全相同,因此,触舰复飞训练是必不可少的。

触舰复飞与低空通过最大的不同是,可以使飞行员正确体会着舰的操纵程序和动态,除了挂拦阻绳和减速过程外,这个过程与正式着舰完全相同,因此,触舰复飞训练是必不可少的。

近日有关中国航母舰载机触舰起飞的报道,引起了媒体和读者的广泛的关注,也引起了专家和网民的各种解读,可见,舰载机着舰是大家高度关注的话题。

为何要进行触舰复飞训练

首先需要解读的是什么叫触舰复飞,按照军事飞行的惯例,轻微触及航母飞机跑道然后迅速离开,并非严格意义上的着舰,这和我们一般所说的连续起飞看似类似,其实是完全不同的。连续起飞过程飞机其实已经完成着陆,飞机的重量已经完全通过起落装置支撑在道面上,而轻微触舰复飞,飞机的重量其实并没有完全支撑在跑道面上,此时,机翼的升力依然承载着飞机重量,起落装置其实只是一个触及面,然后迅速拉起再次离开,这个过程其实更像是低高度复飞,只是机轮触及跑道面而已。

触舰着陆尽管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着舰,然而,其意义却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知道,作为首次着舰成功的标志性时刻,要达成这一目的必须经过艰苦的努力,除了陆基模拟着舰道面上进行模拟着舰训练,舰上训练的过程也是漫长和艰苦的,要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和练习内容非常之多,当然最后阶段也是最关键的阶段是低空通过航母、触舰复飞和最终的正式着舰。低空通过航母的训练目的,是使飞行员熟悉航母进场程序和迫近航母的危险环境,除了程序的复杂需要不断训练来适应外,更重要的是对迫近航母是巨大心理负荷的适应性,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这个过程叫心理代偿训练,就是逐步使飞行员适应复杂危险环境,从而最终消除心理障碍,这对飞行员最终的着陆成功是最为关键的。触舰复飞与低空通过最大的不同是,可以使飞行员正确体会着舰的操纵程序和动态,除了挂拦阻绳和减速过程外,这个过程与正式着舰完全相同,因此,触舰复飞训练是必不可少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