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CM506KG炸弹:中国隐身战机的“小直径炸弹”

2014-06-07 16:34: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2012第九届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展出了多种先进对地打击武器,而在其中有一款虽然看上去小巧玲珑,其实最为吸引眼球的武器——CM-506KG机载灵巧弹药。

CM-506KG机载灵巧弹药首次以看板的形式公开

腾讯军事讯 据展板介绍,CM-506KG全重150千克,最大射程130千米,可实现对多种地面、水面战术目标的有效毁伤,基本型采用惯导+卫星组合制导,发射后不管。系列化型号可以模块化换装非制冷红外、电视、激光半主动以及红外/激光半主动复合、红外/毫米波复合等多种导引头。

该型灵巧弹药,与美国GBU-39小直径炸弹(Small Diameter Bomb,SDB)非常类似,都采用小型弹体+钻石背大展弦比复合折叠弹翼的组合,采用惯导+卫星定位制导。

SDB小直径炸弹用小直径弹体代替了过去的大重量非制导炸弹,弹身细长,采用高强度钢材确保极高的弹体强度,同时优秀的飞控系统可以使得该弹在飞行过程中尽可能的减小阻力。该型弹在近距离使用时,可以采取天顶大角度(接近90度角)俯冲,速度超过音速,该弹全重只有250磅,但对坚固目标的侵彻能力超过传统的2000磅穿甲弹,高精度的命中使得其对目标破坏力比传统重型弹药反而有大幅度的攀升;同时该弹还具有优异的远射程,依靠钻石背复合折叠翼,最大射程达到130千米级别,在这个距离上还可以有效的摧毁坦克装甲车辆等目标。SDB采用惯导-卫星定位制导方式操作简便,只需要在投掷前输入目标坐标就可以实现发射后不管攻击,而在SDB-II型上,加装了红外/激光/毫米波复合导引头,可以有效打击移动目标,实际上已经可以完全替代大部分的中近距离导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