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生存必备:信号发射器

2014-06-07 16:34: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有阳光的天气中我最喜欢的信号方式是镜子,镜子可以形成一束无可匹敌的强光射出好几公里。我所有出门用的背包、生存包以及汽车里都有这样一面镜子。

资料图:某外国公司生产的近乎全能的信号灯

我们在丛林生存课程中都学到过拥有一款可视信号发生装置是多么的重要,当我们遇险而且救援队已经到达我们身边的时候,这就是救命的装备。本文不讨论使用技巧,也不讨论某一款具体的产品,只是浏览一下市面上能买到的产品,帮助读者了解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无论是随身携带的还是车载的。

视觉信号发生装置可以分为五大类:电子频闪灯,红外敌我识别灯,激光灯,化学信号装置和手动工具。

电子频闪灯:

市面上的此类电子装置品种很多,但质量功能过硬的很少。ACR“萤火虫3”型,“Essential Gear”的4枚Led频闪灯和ACR抽拉式充气频闪灯属于其中的佼佼者。其他同样优秀的产品肯定也有,但这几种可以被看作这类产品中的代表。这些产品都有防水能力,水上和水下都能使用,其信号的可视距离视天气情况可以达到1.5到3公里,而且体积小巧重量也不大。“萤火虫3”型频闪灯上有开关,而充气频闪灯就是一次性使用的产品了,只要你拉开闪灯,它就会一直闪亮直到电池耗尽,大约能用8小时。这款灯上还有个测试键,用户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测试一下,看看是否还堪用。ACR“萤火虫3”型用两节AA锂电池供电可以用8小时,“Essential Gear”的4枚Led频闪灯用D-cell电池供电可以用125小时。“Essential Gear”的产品还可以随意更换滤色片、换装磁性底座以及使用氙气频闪灯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