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越边防联手打击犯罪 两年查获非法入境120起

2014-06-07 17:31: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年来,针对中越边境安全形势,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加强与越南边防务实性警务合作,2011年以来,查获各类案件200余起、非法入境人员6100余人次,向越方遣返移交2200人次。

  近年来,针对中越边境安全形势,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加强与越南边防务实性警务合作,2011年以来,查获各类案件200余起、非法入境人员6100余人次,向越方遣返移交2200人次。

  中越两国有1000多公里陆地边境线,仅广西边境就与越南4个省18个县毗邻,沿线有国家开放口岸6个、地方口岸6个、边境贸易互市点通道37条,具备通行条件的通道、便道达201条。便捷的经济地理条件,让一些不法分子和敌对势力蠢蠢欲动,进行各种跨国违法犯罪活动。2012年,针对“蚂蚁搬家式”走私、非法出入境、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较猖獗的问题,东兴市政府出资在北仑河沿线修筑了一条物理隔离设施,没想到很快被不法分子破坏。

  据广西公安边防总队政委邱志江介绍,一段时间来,我国东南沿海地区连续出现“用工荒”,加之广西边境地区甘蔗、林木产业劳工需求量较大,吸引了大量境外人员非法入境务工。由于中越两国对非法越境、偷渡认识不同,移交遣返机制不完善,非法入境现象难以杜绝。

  “违法犯罪呈现‘多头入境、全线渗透’态势。”广西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张大宁说,近年来,广西边防部门大力推进平安边境和“四道防线、一张网”建设,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公安机关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但因资金和警力有限,无法从根本上遏制跨国犯罪现象。

  “必须加强与越边防部门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活动。”面对边境安全形势,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坚定了与越南执法合作信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