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环球大观 > 正文 >

英媒:本届印度大选意义重大

2014-06-07 21:08: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此次印度大选是“世界历史上最重大的一次选举”。我不同意,我认为林肯和罗斯福当选美国总统的意义更重大。

英媒:本届印度大选意义重大 可能改变世界

大选漫画

  印度经济学家苏尔吉特·巴拉(Surjit Bhalla)给我写信称,此次印度大选是“世界历史上最重大的一次选举”。我不同意,我认为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和富兰克林·德兰诺·罗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当选美国总统的意义更重大。但他的观点并不荒谬。印度有12.7亿人口,不久后将超过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人口大国。如果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当选将改变印度,也将改变全世界。

  目前,至少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判定印度大选的重要意义。

  第一,印度再次了彰显民主的显著优点:合法权力的和平过渡。这一点在如此幅员辽阔、复杂多样、贫困的国家得以实现,是一项令人鼓舞的政治成就。

  第二,印度人已抛弃了国大党的王朝政治,这给曼莫汉·辛格(Manmohan Singh)卓著的公共服务生涯可悲地画上了句号。我认识他有40年了,一直也很敬佩他。自贾瓦哈拉尔·尼赫鲁(Jawaharlal Nehru)时代以来,最重要的国大党政府当属20世纪90年代初期纳拉辛哈·拉奥(Narasimha Rao)领导的政府了,辛格曾在拉奥政府中担任一位锐意改革的财政部长。如果莫迪能取得成功,那也和前人打下的基础脱不开干系。国大党仍有很大几率成为印度需要的强大世俗政党,但前提是该党实现自我解放,不再依赖甘地家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