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环球大观 > 正文 >

美国男子脑后被人打一棍 醒来后变数学天才

2014-06-07 21:07: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中年男子贾森帕吉特12年前遇袭,脑后挨了一闷棍,醒来后突然展现数学天才:他能精准地画出所看物体的分形几何图形,能从树叶里看出毕达哥拉斯定理,从反射的阳光中看出圆

  美国中年男子贾森·帕吉特12年前遇袭,脑后挨了一闷棍,醒来后突然展现数学天才:他能精准地画出所看物体的分形几何图形,能从树叶里看出毕达哥拉斯定理,从反射的阳光中看出圆周率。他把这段奇特经历写成回忆录,于22日出版。

  遇袭

  帕吉特现年43岁,家住华盛顿州塔科马。12年前,他从塔科马社区学院辍学,进入父亲的家具店打工。美国《纽约邮报》20日援引帕吉特的话报道,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喜欢泡吧,对数学等学科毫无兴趣,属于“呆瓜”,唯一愿意做的数学题是计算还有多长时间下班和酒吧里酒水的价格。
美国男子脑后被人打一棍 醒来后变数学天才

  转折点出现在2002年9月13日夜间。当时,他走出一家酒吧。两名男子从他背后偷袭,他头部挨了一闷棍,神志不清,交出夹克后才得以脱身。他跑到医院就诊,做了CT扫描,发现肾挫裂伤,当晚就回家了。

  巨变

  第二天醒来,帕吉特走进浴室,觉得眼前的世界完全变了样“水流变成一条条垂直的线”。

  帕吉特开始痴迷于家中所有的线条,从窗户的长方形到勺子的曲线,就连数字,他首先看到的也是形状。

  他不再上班,投入全部时间和精力研究数学和物理,专注于分形几何学。这是一门以不规则几何形态为研究对象的几何学。传统几何学的研究对象为整数维数,比如零维的点、一维的线、二维的面、三维的立体乃至四维的时空,分形几何学的研究对象为分数维数,比如0 .63、3.13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