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徐焰:朝鲜战争不该打 抗美援朝战争不能不打

2014-06-05 16:46: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谈到关于“朝鲜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时候,徐焰少将说到,对于热爱我们新中国的人来说,对朝鲜战争的爆发,当然可以讨论,也可以有不同的认识。

  发生在60多年前的那场战争,对朝鲜半岛、东亚局势,甚至国际政治版图都造成了深远的影响。


  徐焰少将 资料图

  在谈到关于“朝鲜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时候,徐焰少将说到,对于热爱我们新中国的人来说,对朝鲜战争的爆发,当然可以讨论,也可以有不同的认识。但是,对于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那是必须充分肯定的,对于出现一些抗美援朝的论调,不管他是无知还是别有用心,都应该予以批驳,澄清认识。

  徐焰少将认为,朝鲜战争不该打,但是抗美援朝战争不能不打。熟悉历史的人都应该知道,朝鲜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二者有关联,但又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从时间看,朝鲜战争1950年6月25日爆发,抗美援朝战争是这一年的10月25日爆发,差了四个月。

  在纪念抗美援朝战争50周年的时候,我翻国内有一家英文报刊,用了“纪念朝鲜战争”这个词,当时我感到叹息,这个编辑者的概念就糊涂,中国人不该纪念朝鲜战争爆发,因为朝鲜战争是违背中国的自身利益和原来的愿望。

  徐焰少将还说到,90年代以后,俄罗斯档案大量解密,从解密的档案中也可以看出1956年9月间,毛泽东会见了参加中共第八次代表大会的米高扬的时候,就批评过斯大林的态度。

  不过朝鲜战争的爆发起初是朝鲜内战,别国不该干涉。所以说,从中国人的利益来讲,我们要纪念对保卫我们中国有重大意义的纪念日,就是10月25日。当然了,对于1950年6月25日爆发这场战争,参战的不同各方有不同的称呼,这恰恰反映他的立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