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环球大观 > 正文 >

河南小学生飞身救两幼童被车撞伤昏迷至今

2014-06-07 21:08: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孩子你醒醒,看妈妈一眼好不好?河南省郑州市颐和医院一间病房里,一位母亲满脸泪水,不停地在病床前呼唤她13岁的女儿。 病床上这个女孩儿名叫李美佳,重伤昏迷了两个多月。

  “孩子你醒醒,看妈妈一眼好不好?”河南省郑州市颐和医院一间病房里,一位母亲满脸泪水,不停地在病床前呼唤她13岁的女儿。

  病床上这个女孩儿名叫李美佳,重伤昏迷了两个多月。2月22日,这个瘦弱的小女孩儿从疾驰的汽车前,救回了一个4岁的男孩儿和一个3岁女孩儿,自己却被汽车撞倒,造成严重的脑损伤,昏迷至今。

  病房的墙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千纸鹤,社会各界送来的鲜花和玩具堆满病床;病房外,关心小英雄的贴纸写满了各种祝福,企盼她早日康复。但是,病床上的小美佳却无法看到这一切。两个多月来,这个被网友誉为“最美小学生”的小女孩儿,只能是静静地躺着,除了不时眉头轻皱,偶尔地抽动一下腿之外,无法对父母一声声的呼唤作出任何回应。

  疾驰的汽车前,13岁女孩儿飞身救下俩兄妹身负重伤

  据目击者高国志等人回忆,今年2月22日傍晚,在平郏公路郏县龙山街道当铺庄路段,一男一女两个幼童跑着横穿马路,一辆汽车疾驰而来。就在汽车就快要撞上这个孩子时,一个女孩儿飞身向前,一把将小男孩拉向身后,转身抱起另一名小女孩时,却被车撞倒在血泊中。昏迷不醒的她,怀里仍紧紧抱着那名小女孩儿。

  救人的女孩儿叫李美佳,是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迎宾街小学的学生,今年只有13岁。被救的兄妹俩,一个是4岁的李铭博,一个是3岁的李梦灵。

  随后赶到现场的医务人员告诉李美佳的父亲李花垒,小美佳的手脚已经僵硬,孩子的瞳孔也开始扩散,情况非常危急。小美佳被立即送往郏县中医院救治,但因伤势过重,又迅速被转入平顶山市的解放军152医院。经检查,小美佳属于脑干严重受损,医生很快为其做了手术。

  手术后,小美佳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在重症监护室里呆了整整16天,生命全靠胃管输送流食维持。这16天里,李花垒夫妇只被允许进去探望过一次,其他时候都是没日没夜地守在监护室外。没有空余的床位,他们就在走廊上的临时病床上休息。“最害怕听到医生叫自己,因为害怕听到女儿不行的消息。”李花垒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