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分析称美国对泰政策陷入两难状态 愿置身事外

2014-06-11 17:36: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泰国政治局势出现不稳迹象。据香港《文汇报》5月9日报道,泰国总理英拉下台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呼吁泰国各方克制,寻求民主解决方案,但没有表明华盛顿立场以及是否会...

  泰国政治局势出现不稳迹象。据香港《文汇报》5月9日报道,泰国总理英拉下台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呼吁泰国各方克制,寻求民主解决方案,但没有表明华盛顿立场以及是否会采取措施。分析认为,泰国政局僵持多年,美国对泰政策陷入两难,加上乌克兰危机仍未缓和,华盛顿保持审慎态度,希望置身事外。

  报道说,泰国是美国在亚洲最早缔结外交关系的盟友,也是由美国领导的亚太地区年度联合军演的地点,不过美国对泰国政争的影响力有限。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东南亚问题专家鲍尔表示,2006年军方政变推翻他信后,政治动荡及血腥暴力不断,美国不论支持亲他信“红衫军”或反他信“黄衫军”,均会得罪另一方。

  曼斯菲尔德基金会亚洲专家詹努齐表示,华盛顿远离泰国内乱是好事,但仍要维持美泰双边关系正常,尤其是美国驻曼谷大使馆是华盛顿联系东南亚国家的重要平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