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国说实话:中国这一款武器可杀千万美国人

2014-06-07 16:40: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媒体刊登一篇有关中国潜射核导弹能力的详细报道,宣称中国一艘094型核潜艇携带的12枚巨浪-2潜射导弹能造成美国500万-1200万人死亡,威慑作用非常明显。该报道称,核击美……

  据美国媒体刊登一篇有关中国潜射核导弹能力的详细报道,宣称中国一艘094型核潜艇携带的12枚“巨浪-2”潜射导弹能造成美国500万-1200万人死亡,“威慑作用非常明显”。

  该报道称,“核击美国”的主要目标是美国西海岸城市,包括西雅图、洛杉矶、旧金山和圣迭戈。对此,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上将日前在里根总统图书馆参加首届里根国防论坛时表示:“要使一枚潜射弹道导弹奏效,它必须精确,核潜艇需要良好的隐身性能和高存活性。”

  他认为,中国近来威胁使用潜射核导弹攻击美国城市缺乏可信度。

  格林纳特同时表示,尽管美国核武库日益老化以及在面临大幅度削减国防开支情况下迫切需要升级这些力量,但美海军的战略核潜艇仍然保持强大的威慑力,“我们的系统经常进行检测,它们符合我们许多年前已经确立的所有规格要求。”

  他透露,建造一种新型核潜艇取代现役“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仍然是美国海军的优先事项。

美国说实话:中国这一款武器可杀千万美国人

  他说:“展望未来时,在任何预算方案中,我们的海基战略威慑——‘俄亥俄’级换代项目SSBN-X、D-5型潜射导弹以及其升级和指挥与控制占据非常高的优先级。

  报道称,格林纳特上将是奥巴马政府中首名对“中国核威胁”发表评论的高级官员。之前,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发言人拒绝对此评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