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观察 > 正文 >

8岁“被贷款”今上黑名单,真是重名这么简单?

2014-06-07 21:03: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去办汽车贷款,却被银行告知16年前的一笔贷款还未还清,上了黑名单。而16年前我才刚刚8岁,怎么可能贷款呢?4月9日,提起几天来的遭遇时...

  “去办汽车贷款,却被银行告知16年前的一笔贷款还未还清,上了黑名单。而16年前我才刚刚8岁,怎么可能贷款呢?”4月9日,提起几天来的遭遇时,内黄县高堤乡韩俄村24岁的小伙胡彦超哭笑不得,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重名”造成的失误。(4月10日《大河报》)

  8岁的时候就贷了一笔贷款,而且一直未还,并且上了黑名单。对于这起奇葩事件,涉事银行的解释是,当时和一位贷款不还的人重名了,造成了工作失误。这样的解释貌似是能说通的。人无完人,谁还能不犯点错误,不犯错误岂不成了神仙了?

  但是,这样的回应里,也有不少漏洞。16年前,我们虽然也实施了户籍信息的联网,但是当时刚起步没几年,最重要的是,胡彦超生活在农村,16年前,农村的户籍管理应该还是不健全的。他的户籍信息就真的可以如此方便的上了银行的系统吗?即使是重名,也还会有很多细节的,比如户籍信息上的照片,一个成年人的照片和一个8岁的孩子会有多大的区别呢?这个户籍信息上的居住地等等信息都是不一样的,缘何会出了这样的低级差错?

  看到这样的奇葩事件,让我想起了贷款的乱象。在以往的时候,很多人贷款是很方便的,用假身份证可以贷到钱,用假名字可以贷到钱,用偷来的身份证同样可以贷到钱,一个人拿着20个人的身份证甚至可以贷到20个人的小额贷款。当然,这样的贷款乱象是需要有一个基础的。那就是必须在银行内部有“内应”帮忙。很多贷款之所以收不上来,对于银行内部人员来说,并不是完全没有预见性,而是故意为之的。这是因为,在放贷的时候,这些业务人员也是有好处的,比如放贷10万元可以拿到2万元好处费这样的事情,已经早就不再神秘。正是因为出了事情有银行兜底,有政府兜底,才导致了贷款乱象的出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