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中国最后一座皇帝陵:光绪帝的崇陵

2014-06-05 16:42: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众所周知,我国封建社会最后一个皇帝是溥仪,但他一直活到解放以后,因此未建陵墓。所以,中国的最后一座皇帝陵,是溥仪的亲叔叔光绪帝载湉的陵墓——崇陵。

崇陵位於河北易县的清西陵中。光绪皇帝是醇亲王奕澴之子,同治皇帝19岁时早亡。慈禧作主,立4岁的载湉为帝。因维新失败,被长期幽禁於中南海瀛台,光绪三十四年 (1908年) 病死。

光绪帝生前没有建陵,死后第二年(宣统元年,1909年) 才开工修建。1911年辛亥革命以后,由逊清皇室继续修建,后来由於经费缺乏,不得不由“陵工大臣”梁鼎芬向遗老募集了一部分款项,直到1915年才竣工。当年11月葬入光绪皇帝和隆裕皇后(孝定景皇后) 。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