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外媒:“司法政变”加剧泰国政治危机

2014-06-11 17:36: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泰国国家反贪污委员会今天裁定,前总理英拉在大米收购项目中存在渎职行为。在上议院听证会过后,英拉可能将遭弹劾,并被判五年不得从政。

  据5月9日报道,【路透社曼谷5月8日电】泰国国家反贪污委员会今天裁定,前总理英拉在大米收购项目中存在渎职行为。在上议院听证会过后,英拉可能将遭弹劾,并被判五年不得从政。

  国家反贪污委员会主席表示:“委员会已经进行调查,有足够的证据认定此案成立。我们现在将把此案移交上议院。”

  这意味着英拉可能在上议院遭到弹劾。如果上议院认定英拉有罪,她将被禁止在五年内涉足政坛。

  在上述裁决出炉前,宪法法院裁定英拉滥用职权,而将其驱逐下台。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7日报道】泰国宪法法院7日解除英拉·西那瓦的职务,原因是她滥用职权。随着尼瓦探隆·汶颂拜讪走马上任,泰国在短短数年内迎来了第六位总理。尼瓦探隆接手的是自从反对派抗议者半年前走上街头以来一直在困扰泰国的政治危机。

  这是否能一劳永逸地消除泰国的政治争斗?恐怕很难。英拉及其9位内阁成员下台后,一旦她的红衫军支持者集结起来,就有可能导致危机加剧。2010年,红衫军占领曼谷部分地区达两个月之久,预示了未来可能出现的形势:军方镇压抗议活动,导致数十人死亡。

  与此同时,尽管反对派因为看到可恨的西那瓦家族成员倒台而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但不会对法院的裁决感到完全满意。为泰党领导的政府仍然在勉强执政,由前总理他信(英拉的兄长)的密友担任领导人,而此人更令他们深恶痛绝。7日发生的事件发出的关键信息是:双方都一如既往地拒绝让步。

  在一个立宪民主国家,法院可以草率地解除总理职务,这不是很奇怪吗?法院还免去了将近1/3内阁成员的职务。这在泰国几乎已经司空见惯。英拉是2008年以来第三位被法官解职的总理,效忠于他信的政党被解散,党内高级人物在数年内不得从政。

  大选可能会在7月20日举行,主要反对党民主党和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的街头抗议者已经表示将抵制此次选举。他们之前曾对2月2日举行的选举采取了同样的抵制行动。那次选举受到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的示威者的破坏,后来由宪法法院宣布无效。就目前来看,泰国似乎又走上了老路—一全部再来—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