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广州8年11名官员下海 8人出身城建

2014-06-07 11:05: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3年以来,广州市已有6名处级以上官员辞去公职进入企业担任高管,官员下海话题再次引发关注。南都记者对公开信息梳理发现 ,最近8年来(即2007年至2014年初)...

  2013年以来,广州市已有6名处级以上官员辞去公职进入企业担任高管,官员“下海”话题再次引发关注。南都记者对公开信息梳理发现 ,最近8年来(即2007年至2014年初),广州市有11位处级以上官员“下海”。其中,有8人出自城建系统(曾长期在国土、规划、建设部门任职或分管城建工作),7人选择进入房企任职。一位猎头公司人士介绍,不少地产公司直言需要有政府背景的人才,“他们有自己稳定的渠道,从不会公开招聘。”

  对于近几年官员“下海”的现象,专家认为“正常”。关于城建系统官员集中跳槽房企,广东省社科院高级研究员彭澎坦言,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离职后的去向做出了相关规定,“但严格来说,我们的规定没有得到严格执行。城建系统的官员辞官直接去房企,多多少少存在利益输送的嫌疑。”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则建议,应进一步强化官员离职的主动申报制度,“‘辞官下海’未来肯定是常有的事情,但一定要让官员主动申报去向,并且要更加严格地进行审查、批准。”

  基本情况 离职平均年龄45.3岁

  从离职时年龄情况看,几乎所有离职官员在离任时仍处于“年富力强”时期。梳理发现,除广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蒙琦、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办公室原副主任罗小勇、广州市“三旧”改造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陈建华3人年龄不详外,其余8人均可查询到年龄情况。这8人离职时年龄主要分布在41至48岁之间,离职时平均年龄为45.3岁。

  其中,最年轻的是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处原处长陈伟才,离职时年龄约为41岁;离职时年龄最大的是2014年离职的萝岗区原副区长王建新,为48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