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日外务省文件:中韩对日国际宣传战很有效

2014-06-11 17:34: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记者3日得到一份日本外务省有关中韩在历史认识及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和竹岛(韩国称独岛——本网注)问题上如何实施政治宣传的分析文件。

  【日本《产经新闻》5月4日报道】题:外务省文件显示中韩宣传战策略

  记者3日得到一份日本外务省有关中韩在历史认识及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和竹岛(韩国称独岛——本网注)问题上如何实施政治宣传的分析文件。文件显示,中韩采用了“官民一体”的多层次宣传战略。中国的特点是积极利用国际机构和主流媒体,韩国则重视从地方开展王作。 ‘

  外务省内部文件指出,中国的宣传活动“基于独立主张,以历史认识为焦点发起全面的对日批评攻势”。具体来说,就是利用联合国会议、首脑会谈等国际场合或是通过海外媒体及智库反复宣传本国主张。

  针对欧美等第三方,中国更愿意通过学者、知名人士、记者来发声,而不是由政府直接表态,一些欧美媒体也的确发出了“受到中国宣传影响的报道”。此外文件还指出,中国通过中央电视台的多个外语频道、遍布世界120个国家(地区)的440所孔子学院和646个孔子课堂,多层次地发出自己的声音。

  韩国的宣传则主要集中于“地方自治体、民间团体和个人的积极行动”,比如在美韩国人发起的各种活动。

  安倍晋三政权为对抗中韩发起的“宣传战”大幅增加了本年度的预算。内阁府用于“推进政府宣传、强化国际传播” 的经费由上年度的44亿日元(约合2.6亿元人民币——本网注)增加到65亿日元,外务省也将“领土保全对策费”从8.1亿日元增至10亿日元。

  日本政府制作了本国有关尖阁诸岛和竹岛立场的短片并上传到视频网站。去年底首相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引发中国的大规模批评声浪后,日本也在海外媒体发表了反驳的文章。日本正在尝试通过积极在各国召开研讨会、与全世界的有识乏士加强接触,加深他们对日本主张的理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