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美媒:中国申请赴美读研人数持续下滑

2014-06-11 17:35: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申请就读美国研究生的人数在下降 根据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上个月公布的一份报告,印度申请就读美国研究生院的人数连续第二年出现...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4日报道】题:中国申请就读美国研究生的人数在下降

  根据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上个月公布的一份报告,印度申请就读美国研究生院的人数连续第二年出现猛增,而中国的申请人数有所下降。

  该报告的数据打破了近年来的趋势。十年来的大部分时候,中国申请就读研究生——和入学——的人数一直在大幅上升。由于其两位数的增速,中国学生已经占到美国学校中外国研究生人数的三分之一。中国学生的到来填补了国内学生对研究生教育兴趣的不足——在某些学科,这种兴趣甚至在下降。

  中国市场的降温在一年前被一些观察人士认为是例外,第二年出现这种情况,已经不能再简单地认为是例外。今年秋季潜在中国学生的申请下降了1%,一年前下降3%。这些都是初步数字,但最终的入学人数往往与申请趋势密切相关。

  实际上,要不是印度增长32%,国外学生总的申请人数可能也已下降。

  研究生院理事会主席德布拉·斯图尔特说:“全是印度人,印度的申请人非常多。”

  很多人会认为印度将替代中国,成为国际研究生市场的新引擎——2013年,印度的申请人数增长22%,入学人数猛增40%。

  但是这样想可能为时尚早——而且是错误的。中国和印度可能是美国外国学生的第一和第二大来源国,但是它们在许多方面是截然不同的市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