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欧亚集团总裁伊恩·布雷默:美国外交式微之际须

2014-06-11 17:33: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外交政策的悲剧性没落(作者美国欧亚集团总裁、纽约大学全球研究教授伊恩布雷默)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在中国、印度、土耳其...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16日文章】题:美国外交政策的悲剧性没落(作者美国欧亚集团总裁、纽约大学全球研究教授伊恩·布雷默)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在中国、印度、土耳其和巴西等上升之星全力对付经济增长放慢之时,美国经济似乎正在重拾动力。美国基本面的改善、稳步复苏的就业市场以及能源生产的革命,提醒我们美国并没有在等待华盛顿触发经济增长。然而,就在美国的国内力量得到加强的同时,其在国外的影响力却继续减退。

  影响力衰落原因众多

  美国公众似乎不以为意。2013年12月的一项皮尤调查发现,有超过半数的美国受访者表示美国“在国际上应该只管自己的事情,而让其他国家自己尽可能地融洽相处”。只有38%的人对此表示异议。有整整80%的受访者认可美国“不应该在国际方面考虑太多,而应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我们自己的国内问题上”。在一个民主国家中,总统没有公众支持是无法维持代价高昂和志向远大的对外政策的。在当今的美国,不存在这种支持。

  美国在国外的影响力也因为近年来全球力量对比的重要变化而受到削弱。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土耳其、海湾阿拉伯国家等自身并不具备改变全球现状的实力,但是正如俄罗斯在乌克兰进行的干预所提醒的那样,这些国家在各自的周边区域中仍是最有力的参与者,并且具有足够大的经济和外交影响力来阻挠美国的计划。鉴于奥巴马把精力集中于国内目标以及厌战的美国公众不会支持与国家安全没有直接关系的行动,就算是局外人也不难知道该劝美国别去管叙利亚、克里米亚或东海的闲事。

  能源革命也扮演着某种角色。得益于新技术,美国能源信息局预计到2019年底美国原油消费量的一半将由国内生产,超过80%的原油将来自西半球。考虑到这一点,美国总统将更难以解释为什么华盛顿应该更加深入介入中东问题。

  不幸的是,美国政府为了说服盟国帮助分担国际事务的重任而削弱了自己的能力。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关塔那摩问题以及在其他国家进行的无人机袭击,使得外国领导人更难以说服选民支持美国的对外政策。而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所作所为让事情变得更糟。

  华盛顿政治圈的夺食争斗也损害了美国的外交政策。如果说今天的共和党和民主党会在什么问题上取得一致,那也就是贸易问题了。共和党人的合作是因为他们历来就倡导国际贸易。民主党人将会支持奥巴马的贸易议程,是因为党对白宫的控制使民主党人能够最大限度地影响任何新协议条款的起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