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美媒:为应对精确 打击五角大楼拟分散亚太驻军

2014-06-11 17:33: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4月14日称,在军队领导人探索替代方案以取代美国在亚太地区易受巡航导弹攻击的超大规模基地之际,五角大楼正在寻找新的方法分散该地区的军力。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4月14日称,在军队领导人探索替代方案以取代美国在亚太地区易受巡航导弹攻击的超大规模基地之际,五角大楼正在寻找新的方法分散该地区的军力。

  国防部正在审核一系列选择方案,包括在自然条件严酷的地区动用作战飞机和加强海外基地。

  报道称,国防部主管部队发展的副助理部长戴维·奥克马内克3月在精确打击协会会议上发言说:“我认为我们……有必要找到更好的方法挫败敌人的精确打击。”

  他说:“决策者们担心,如果我们的前沿基地部队处于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威胁范围内,而这些武器发射精准且大量发射的话,这些部队会遭遇什么情况。”

  多年来,美国无需过于担心其海外基地受到远程袭击。随着时间的流逝,国防部巩固了其军事设施,在太平洋地区的关岛、日本和韩国,以及中东和欧洲建立了主要基地。

  美国空军退役上校与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分析师马克·冈津格说,如今,随着潜在对手研制出更精准的中远程武器,美国应该考虑分散其部队,尤其是在太平洋和中东地区。

  冈津格说,分析显示,“更彻底地分散部队”可以产生“令人满意的效果”。

  他说:“我们习惯于以非常经济的方式来驻扎部队——单独一个前沿基地可能集中72、100或144架飞机。”

  “这是一个非常合算的目标,却难以抵挡袭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