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真实的印度 绝对不是一个可以让人小瞧的国家

2014-06-07 15:54: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起码要比中国落后10年,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不代表印度人没中国人聪明,真实的印度并没有想象的那样不堪,如果你和印度人接触过,你就会觉得其实印度人的幸福感比中国人强。

我以前写过我与欧美人的一些接触日记,在铁血颇受好评。近来看到铁血有不少网友写些关于印度、印度人的故事,自觉很多成份有以讹传讹之嫌,因此动笔写写我认识的印度人,和我接触的印度,以正视听。

在此文成作前,先介绍下我和印度的缘源,本人2次到过印度,分别呆了5-15天。第一次以美资雇员的身份,第二次以商业伙伴的身份,亲临印度。现在的生意伙伴中,有相当部分也来自于印度。所以写写印度的社会生态,在某些方面来说,应该还算是有一定的资格。

经常在网上看到,有很多网友说,印度人如何如何的盲目自大,和以为中国远比不上印度,但实际上来了中国以后,却倍受打击的文章。我不知道他们在哪里碰到这些印度人,但是就我个人来说,我前后,3-5年和少说30多个印度人打交道的过程中,我碰到过印度的警察、商人、技术人员和普通员工。这些在中文网上传的沸沸扬扬的关于印度的说法,我是一次都没有碰到过。

我接触过印度的很多行业(化工,原料,IT)在印度数的上前十的大型企业的行政和科研人员,不管是不是第一次来中国,对中印的差距,都是非常清楚和明了的。

我去年发生的真实的一例子,和一个印度的化工商业伙伴(第一次来中国),宴请时我问他对上海的看法时,他直接延伸到整个国家,和我用大拇指说中国,中国产业工人,和上海是这个,用小拇指头和我说,印度,印度工人,印度产业现状,是这个。他直接了当的和我说,中国和印度的整体差距最少在10年以上。这样的印度人,类似的言论,我听到的最少也有5-6个,其中有初访者,也有多次来华者,有一个印度学者商人的言论很让人记忆尤新。他对我说:“中国真是利害,在世界上到处竟争,顶级学刊中来自中国的学术份量,每年都在增大,海外企业扩张的也越来越历害,这是他20年前在英国做交流学者时,作梦都想像不到的事情。中国的变化太让人记忆深刻了(相对印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