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美刊:美国在克里米亚向俄让步是因为中国?

2014-06-11 17:33: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4日发表题为《在中俄之间砸进一个楔子》的文章,作者为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世界和平与冲突研究中心研究员艾伯特沃尔夫。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4日发表题为《在中俄之间砸进一个楔子》的文章,作者为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世界和平与冲突研究中心研究员艾伯特·沃尔夫。文章称,毫无疑问,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是公然践踏国际法的行为。但是,新冷战以及遏制俄罗斯的说法会让人们忘记更紧迫的威胁和潜在的机会,即与伊朗达成核协议以及在修正主义的俄罗斯与崛起的中国之间钉进一个楔子。

  文章称,奥巴马政府应该做三件事情。短期来讲,达成使乌克兰“芬兰化”(冷战时期,芬兰因忌惮苏联的威胁,在政治、外交上采取亲苏的中立国模式,换取表面上的独立和领土完整)的解决方案;向东欧的北约盟友保证俄罗斯将退出它们的后院;重新与克里姆林宫接触以防止它与北京进一步靠拢。

  与俄罗斯接触并在可能的情况下满足克里姆林宫的要求。这并不意味着向普京低头,而是在对美国次要利益的问题上(如克里米亚问题)向俄罗斯让步,以换取在共同利益问题上的合作,如从军备控制到伊朗等一系列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