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外媒:中马关系能挺过“马航客机事件”难关

2014-06-11 17:33: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加坡《海峡时报》3月28日载文《中国-马来西亚关系足够牢固,能够克服目前的紧张状态》,摘要如下: 分析人士说,马来西亚处于被动守势,而这也许无助于两国关系。 暨南大学南

  新加坡《海峡时报》3月28日载文《中国-马来西亚关系足够牢固,能够克服目前的紧张状态》,摘要如下:

  分析人士说,马来西亚处于被动守势,而这也许无助于两国关系。

  暨南大学南海问题专家张明亮说,MH370失联事件揭示了两国合作中存在的缺陷,双边关系已经受到影响。目前的紧张局势也许还会影响计划中为纪念两国建交40周年而安排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拉扎克的中国之行。

  分析人士说,如果真的推迟访问,发展更密切政治和经济关系的计划将蒙上阴影,尤其是如果飞机一直找不到或者调查显示马来西亚要负责任的话。

  但他们也认为,考虑到数十年来打下的牢固基础,双边关系的长期前景仍是光明的。

  新加坡东南亚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伊恩 斯托里博士说,中国重视马来西亚,因为马来西亚是最早与北京建立外交关系的东盟国家。两国建交是在1974年5月31日,当时任马来西亚总理的正是纳吉布的父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