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事战略 > 正文 >

美拟向日本增派2艘反导驱逐舰 应对朝鲜威胁

2014-06-11 17:33: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拟向日增派反导驱逐舰 由目前的5艘增至7艘...

  美拟向日增派反导驱逐舰 由目前的5艘增至7艘

  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6日宣布,美国计划在2017年前对日本增加部署两艘装备“宙斯盾”反导系统的驱逐舰,以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这意味着驻日美国反导驱逐舰将由目前的5艘增至7艘。

  增派军舰

  哈格尔当天上午与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举行会谈,在会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消息。

  “为应对朝鲜具有挑衅性和破坏稳定的行为方式,包括(朝鲜)近期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发射导弹,我今天宣布,美国计划2017年前在日本增加部署两艘‘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军舰。”哈格尔说。

  美国目前在日本部署有5艘装备反导系统的军舰。去年10月,美国宣布在日本部署第二部早期预警雷达,并决定增加在阿拉斯加的陆基拦截导弹数量。

  哈格尔说:“这些措施将极大增强我们的能力,保护日本和美国本土不受朝鲜弹道导弹的威胁。”

  朝鲜上月试射了两枚中程弹道导弹,射程能够打到日本。据媒体报道,日本已命令自卫队拦截任何经过本国领空的朝鲜弹道导弹,并在日本海部署了装备“宙斯盾”反导系统的驱逐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